一天8小時的繁忙工作日,出城旅行幾乎是不切實際的幻想,最近迷上趁著中午休息時間,撥出半小時到附近的對味咖啡館,進行一趟重質不重量的「咖啡冥想」,說來神奇,捧著手中的溫暖陶杯,閉上雙眼,大大深吸口氣,濃厚撩人的咖啡香氣和悠哉氣韻一併進入體內,此時腦中空無一物,如入無人之境,睜開眼離開咖啡館時,竟有種如夢似真,重返現實世界之感,精神和心境都獲得深度釋放,此種咖啡冥想,我稱之為「工作中的小旅行」!

2  

我工作的東灣一向被視為精品咖啡的沙漠,殊不知跟默劇大師卓別林頗具淵源的Niles小鎮,藏有一質感咖啡店Devoted,是Fremont第一家第三波咖啡浪潮的先鋒代表。2013年在手推車行動咖啡鋪起家,去年夏天在Niles主街上開起了實體店鋪,店面走時下流行的工業Loft風,彷彿是這古董小鎮和現代接軌的蛛絲馬跡。

  1 ˇ314369916_334524910216947_3454267361945522366_n   

Devoted給人的感覺相當乾淨,店裡不見多餘綴飾,連咖啡師傅的話都不大多,我造訪兩次,從踏見店裡到點咖啡、品咖啡和離去後的「後座力」,都只有兩字可以形容—沉靜,顧客不是打著電腦、看著書,就是靜靜喝著咖啡。

4

兄弟檔老闆對於咖啡極為用心,秉持第三波浪潮的精神,重視產地、豆種和烹煮方式,從sourcing、烘培到包裝都一手包辦,後方的小吧檯可直接看到咖啡烘培的過程,這在舊金山以外是很難得看到的場景。對於咖啡機的投資也很大手筆,採用有殺手級義式咖啡機之稱的Slayer,此牌子來自咖啡重鎮西雅圖,強調客製化的功能,萃取前的預浸模式最為特別,無壓的水流預先讓熱水充分浸潤咖啡粉,等於手沖燜蒸的原理,只要調整預浸的水量和時間,就能讓同一款咖啡呈現截然不同的風味。

5

至於咖啡嚐起來如何呢? 黑咖啡個人認為比較Earthy,帶著淡淡泥土的辛香氣息,拿鐵類飲品則淡雅順口。很開心在東灣也能覓得如此用心的咖啡店,短短半小時的造訪時間,離開時我已是神采奕奕,迫不及待下一回的咖啡冥想小旅行!

ˊ614370391_334525490216889_3405576213157573842_n

 

【延伸閱讀】

在運動用品咖啡館 ,品嚐特調咖啡與矽谷人情味 

光影· 陶瓷· 藝廊 — 咖啡舖 

Half Moon Bay暖心質樸的咖啡鋪子 

 

Facebook logo_3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