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甫開幕的Farmhouse Kitchen Thai Cuisine,走的是現代和傳統元素並稱的泰式料理,包括曼谷近來流行的「藍米飯」、泰式香料沙拉,和細火慢燉的咖哩牛肋骨等等,翻開菜單也有主廚“Pop” 成長的泰國東北部家鄉料理。餐廳被舊金山食評歸類為"Contemporary Thai Comfort Food",由城裡(Castro)早午餐潮店Kitchen Story 合夥人之一的Kasem “Pop” Saengsawang和妻子聯手主持,是他繼續Kitchen Story又一力作,這次有回歸再創新的意味。

DSC04751  

餐廳隱身在The Mission(米慎區)東側,偏離文青聚集的Mission西側核心,在一片廢棄廠房寬闊街區中,顯得低調又突出,(我預測這區一年內一定會火起來)。餐廳不僅火速被米其林評鑑選為推薦的道地小館(Bib Gourmand),在Yelp上更擁有4顆星來集氣,餐點氛圍到食物呈盤都帶著濃郁熱帶風味,色彩鮮明,美味程度和紮實的份量成正比,是一家能夠滿足味蕾與視覺的新穎餐廳。

DSC04644  

走進明亮寬敞的用餐空間,長木桌、花藝飾品和馬賽克牆面,時髦與樸質元素兼備。一進門的黑色古早縫紉機,則是祖母留下來的古董,很是令人玩味。

 DSC04656  

DSC04659     

佈滿一整個牆面的金紅色水龍頭,靈感來自老闆兼主廚的兒時記憶,吧檯區很適合周末夜晚來小酌一番。

DSC04672DSC04680

餐廳的食材也頗為講究,不惜重金引進愛荷華州優質農場Snake River Farms的牛肉和Mary’s Free Range Chickens的自由放養雞,所有時鮮蔬果也多為有機在地生產,讓人吃得美味也放心。

DSC04668

Herbal Rice Salad $12

泰國開胃菜不是只有青木瓜沙拉,Farmhouse Kitchen 招牌的Herbal Rice Salad,運用多款泰式香料和米飯,開啟泰式沙拉的不同可能性。切絲青芒果、長豆角覆蓋於米飯上,撒上香烤椰片、泰式香茅、蝦米、香菜和青蔥等,再佐以清爽的羅望子醬料(Tamarind)和青檸汁。未熟的芒果絲又脆又嫩,米飯和花生酥脆有咬勁,吃起來酸中帶甜,鹹中帶辣,相當具有層次感,極為開胃爽口。

Herbal Rice Salad      

Kai Yang, Som Tum $16

香味四溢的泰式烤半雞,光看擺盤就很有氣勢,盛裝於小竹簍的米飯配上蘭花綴飾,好似真的到了泰國。有機放養山雞運用薑黃粉、椰奶和魚露等醃製多時,極為入味,火候掌握得也不差,烤得外皮酥香,肉嫩多汁,配上青木瓜沙拉和糯米飯,風味獨具,很有飽足感,唯一美中不足之處為糯米飯稍嫌乾硬。

Kai Yang, Som Tum_Kai Yang, Som Tum_2

Panang Neua $20

泰國料理中風味出眾的Panang Curry,是一款滋味濃郁的泰式乾咖哩,和紅咖哩類似,烹煮過程中加入椰奶,湯汁收得更乾,味道更加厚實豐滿。Farmhouse Kitchen選用上好的有機草飼牛肉,在Panang醬汁中細火慢燉一夜而成,輕輕用刀子一劃,牛肉就從肋骨上脫落了,入口即化,充滿茴香和花生的香辣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旁邊的泰式茉莉香米有著不尋常的淡藍色,早成了餐廳的賣點之一,原來是老闆娘幾年前回曼谷時發現的飲食新潮流,藍色的米飯由蝶豆花(Butterfly pea)的萃取液染料而來,透著淡淡的花香,不僅好吃也好看。

Panang Neua_4

Classic Thai Tea 4.5

餐廳的飲品選擇相當多元,從紅白酒、茶、咖啡、碳酸飲料到泰式傳統飲料都有,吃泰國料理沒有泰式奶茶怎麼行,剛好店員提到他們的茶葉可是從泰國進口,是伴隨主廚長大的熟悉口味。香濃滑順的奶茶,甜度適中,帶著淡淡羅望子末和八角的味道,非常好喝。

Whole Young Coconut 6.5

Whole Young Coconut _

除了泰式奶茶,清涼新鮮的椰子汁也是搭配酸辣泰國料理的最佳選擇,主廚堅持從泰國進口椰子,選用厚實濕潤、「肚子」裡滿滿都是水的年輕椰子,就連椰肉吃起都是薄而柔軟,讓人好生滿足。

離開餐館時,不免駐足於門口宛如小東南亞鄰里內的花園,亞洲、加州香草,信手拈來,真的是fusion錯亂的很有「泰度」。

Classic Thai Tea  

Farmhouse Kitchen Thai Cuisine

710 Florida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0
415-814-2920

【延伸閱讀】

In Situ—宛如現代美食藝術博物館的極致盛宴  

舊金山美食地標--Ferry Building渡輪大廈市場 

 

Facebook logo_3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