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舊金山的西北角,土地的盡頭,有一處可以眺望金門大橋和太平洋海岸線的美麗步道— Lands End,步道依著山壁而行,沿途有美妙的海景、森林、海灘,和神秘的石頭迷宮,還有一座美術館。

不妨從Lands End Lookout遊客中心開始你浪漫的探險,來回路程約2.8英里,大約1到3小時之內就能走完,很適合初次徒步健行的人。你會驚嘆於藍天大海之壯闊,自然山林的蓊鬱清幽,以及樹林間隙中,時不時出來和你打招呼的絕美紅色大橋。

不妨這麼走】 Lands End Lookout (遊客中心)  > Cliff House懸崖小屋  > Sutro Baths蘇特羅浴場 > Lands End Costal Trail (濱海健行步道)  Legion of Honor (榮譽宮)

 

Lands End Lookout

第一站先到Lands End Lookout報到,把車子放在旁邊的停車場,連停車費也省了,這座2012年落成的遊客中心,採用清水模綠能建築設計,呈現質樸的極簡現代風。這裡除了提供旅遊資訊、景點的歷史介紹,還展示了遊客寫下的感想,販售的紀念品頗具質感和特色,旁邊附設了一個咖啡屋。

後面一整片的落地窗,將Sutro Baths和海天一線的壯闊景致盡收眼底。別忘了在這裡領一份Lands End的地圖,並使用洗手間或將水壺裝滿,接下來的健行路段可是沒有廁所和飲水機的。

地址:680 Point Lobos Ave., SF, CA 94121

時間:Mon-Fri 9 am–5 pm, Sat-Sun 9 am–5 pm
 

Cliff House 看盡百年風華的懸崖小屋

矗立於舊金山西北角懸崖上的Cliff House,西臨Ocean Beach,右邊是Sutro Bath海水浴場遺跡,除了欣賞無敵海景,來到這裡,最重要的便是感受它厚重的歷史氛圍。在許多舊金山人的心中,Cliff House有著特殊的地位,從1958年興建以來,歷經五次重建蛻變,看遍繁華滄桑,潮起潮落,如今仍屹立不搖俯瞰著太平洋。

第一代的Cliff House毀於1894年的火災,後來企業家和舊金山市長(1894–1896) Adolph Sutro買下它,改造成如同古歐洲宮殿的富麗城堡,設有餐廳、宴客廳和藝廊等,美國總統和社會名流都曾造訪,它躲過了1906年的大地震,卻在隔年的大火中燒為灰燼。之後富豪的女兒接手重建,以新古典主義的風格為骨幹,使用鋼筋混凝土強化建築結構,外型方正典雅,甚為樸實。現在我們看到的Cliff House,就是以此版本為基礎。

如今的Cliff House,隸屬金門國家風景區的一部分, 2003年重新開幕,白色外觀,簡約而摩登,多了兩層觀景台,和一個古老的巨型360度環景相機Camera Obscura。即使不入內用餐,也可以自由進入裡面的長廊和禮品店。

最佳觀賞角度是下層的景觀台,左眺Ocean Beach無垠的海岸線,飽覽右方陡峭的礁岩,對面為著名的Seal Rocks,曾是海豹棲息地,這裡也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

地址:1090 Point Lobos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21

 

Sutro Baths 古老海水浴場遺跡

從Cliff House回到遊客中心後,順著前方的階梯走下去,就是Sutro Baths海水浴場的遺址。這個號稱舊金山最知名廢墟的Sutro Bath,從1896年開始營運,佔地橫跨三英畝海岸線,為當時全世界最大的室內游泳池,由前面提到的大亨Adolph Sutro斥資興建。

當時古羅馬式的玻璃圓頂建築內,包含六個水溫不同的海水池和一個清水池,五百間更衣室、餐廳、博物館和溜冰場等,可同時容納一萬人,簡直就是當年的豪華休閒俱樂部。營運成本過高的Sutro Baths後來被迫關閉, 1966年的一場大火將這裡付之一炬,現在只能透過斷垣殘壁和歷史圖片,遙想當年的氣派輝煌。

緩步走在這些殘留的混凝土牆上,有種古羅馬遺址的感覺,儘管風光不在,映著海天一色,呈現出奇異的迷離滄桑之美。遺址的右側還有個雷鳴洞(Thundering Cave),不妨去探個險,黑暗的隧道中有個海蝕洞可以聽潮,走到底,忽然眼前一亮,竟然是美麗的礁石海景,別有洞天。

 

                                                                                                                                                          Lands End Costal Trail 海岸小徑尋幽訪勝

順著台階返回停車場,就可以沿著Costal Trail向北而行,一路上鬱鬱蔥蔥,伴著海景與芬多精,景色格外秀麗。大部分地勢平緩,走起來非常愜意。基本上沿著Costal Trail走,都可以看到金門大橋,其中又以過了Lifesaving Station Overlook稍北的這段尤為壯麗,紅色的金門大橋,映襯著白色浪花和礁岩,絕對會殺掉許多底片。Mile Rock Beach和Labyrinth這兩個景點非常建議去繞道看看。

Mile Rock Beach

從Lands End Lookout遊客中心沿著Costal Trail大約走0.8 mile左右,會在左手邊看到Mile Rock Beach的指標,這一段向下的石階有點陡,走回來時會有點喘。Mile Rock Beach是一個充滿原始風味的礫石沙灘,可以在此稍作休息,傾聽浪花拍打岩石的聲音和遠眺金門大橋。

Labyrinth (Lands End Point)

在進入Mile Rock Beach前的右手邊有個岔路,便是通往Labyrinth的小徑,這個懸崖上的石頭迷宮,由藝術家Eduardo Aguillera創作而成,從2004年至今都沒有招牌指引,充滿神祕的氣息。不妨沿著迷宮走走看,或是靜靜欣賞眼前的金門大橋,據說許多人喜歡來這裡冥想和沉思,體驗天涯海角的意境。

Eagle Point

Coastal trail的終點處,這裡設有長椅,可以坐著細細品味金門大橋的千姿百態,季節對的時候還有野花,美不勝收。到了這個地方你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選擇繞過高爾夫球場,沿著地勢更高的El Camino Del Mar路到下一個景點Legion of Honor。

 

Legion of Honor 舊金山的小羅浮宮

位於山頂上的Legion of Honor,視野極佳,可以遠眺金門大橋與俯瞰舊金山灣。這座充滿濃厚歐式風情的美術館,以3/4的比例仿照法國著名的榮譽勛章宮建成,中庭還有個透明的玻璃金字塔,一整排的羅馬石柱群,好似來到了巴黎羅浮宮。

這裡收藏了橫跨4千年的歐洲古典藝術品, 包括繪畫、雕塑、家具、攝影…,其中法國雕塑大師羅丹的作品就有70多件,包括門口的「沉思者」和「青銅時代」、「吻」等;莫內、雷諾瓦、畢卡索和達利等的作品也相當豐富。

特別喜歡複製巴黎宮殿的室內裝飾藝術展區,精緻雕琢,富麗堂皇,展現歐洲裝飾藝術之極致。

最特別的是,館內有台1924年的古風琴,每周末下午4點在一樓的Gallery 10有現場演奏,曲目從古典巴哈到好萊塢電影配樂都有,琴聲悠揚,立體飽滿,很值得一聽。每月第一個星期二為免費日參觀日,持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信用卡的用戶,也可利用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末免費入場。

地址:100 34th Ave., SF CA 94121
電話:415-863-3330
時間:9:30am-5:15pm (周一閉館)
門票:$10
網址:www.legionofhonor.org

 

~更多創意私遊 矽谷,Bonjour 臉書  / 同步追蹤 Instagram:SJBonjour

 

【延伸閱讀】

舊金山灣區,清幽竹林私人湯屋詩意之旅

潮流都會漫遊 | 8小時舊金山 Mission 走跳地圖

從藍瓶咖啡的創業故事說起: 14年咖啡夢,在地攤車走向國際的榮耀與代價

 

Facebook logo_3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