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的Santa Rosa是加州的普羅旺斯,每到夏季,一草一木,一瓦一磚,都染上淡紫色的微醺田園風情。

DSC03577  

這兩年不知怎麼地,每到初夏,加州就掀起一陣尋訪薰衣草蹤跡的風潮,北加人格外幸運,薰衣草佐美酒,實屬難得的小確幸!

北加州最瑰麗完整的薰衣草花田,隱身於一個清新低調的酒莊Matanzas Creek。剛搬到加州的那年仲夏,我忍不住踏上尋訪薰衣草的旅程,駛往Matanzas的沿路,空氣彷彿飄著一絲淡雅襲人的薰衣草味道。這裡是加州的普羅旺斯,一草一木,一瓦一磚,都染上淡紫色的微醺田園風情。

DSC03524  

尚未正式進入酒莊大門之前,會在右手邊看到大片野生的薰衣草田,心情隨之雀躍起來!往裏頭開去,一幢淡紅色斜屋頂的農舍映入眼簾,讓我不禁高聲呼叫,「這裡不是加州,是南法的Provence小鎮吧?」我狐疑地問著另一半,一轉身,呼吸瞬間止息,那是好大、好大一片的薰衣草花海,幾束?幾叢?好像數也數不盡。

DSC03568

DSC03571  

遠山清繞,矮矮的灌木叢成蔭,綠油油的山谷裏,只有一對男女,頭戴草帽,提著籐籃,開心地竄進花叢中玩耍。我再次眨了眨眼,這是浪漫的紫色夢境無誤,劇碼是永不願醒來的慵懶與愜意。

Matanzas除了種滿源自南法的紫色薰衣草之外,農舍附近的Bocce Ball小球場,驚奇覓得罕見的白色薰衣草,雖然只有一小叢,也足夠讓人想起蘇格蘭的高冷田園風情,別有一番況味。

DSC03554

DSC03563

正當我幻想漫步於普羅旺斯的鄉間時,瞥見一旁橘紅色陽傘和海灘風木頭椅,額上的汗珠滴了下來,忽而提醒了我此時仍身在加州,看來滴酒未沾,已是深深沉醉於眼前的綺麗美景了呀!後來自是進去小酌一番,留待下一篇分曉囉。

DSC03555

私房Tips: Matanzas Creek最佳拜訪時節為每年八月中之前,每年花況略有不同,拜訪之前可以上網或電話詢問。

【同場加映】 北加納帕酒鄉尋幽買醉去-> http://goo.gl/6f1kFQ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