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我在德州Houston走進了一幕恬靜又真實的歷史故事書-Bayou Bend Garden,不但邂垢了美國早期的歷史,也和這座美麗的英式花園和裡面饒富趣味的收藏品...談了一場非常文藝的戀愛!

    IMG_2181.JPG     

文章標籤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一篇舊文穿新衣,瀏覽年少輕狂時的創作,現在看來是種對於爵士濃濃的愛戀,和對於逝去的戀情淡淡的回味。這就是青春的故事,或許老了不再鍾情於Jazz,但對於青春的往事仍是一種香甜的回味。(Quoted from十年前認識的一個很特別的女孩子甜甜圈,她在六年前也看了這篇文章)。謝謝年輕時的戀愛,以及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停留過的你...!

223891_10150740241905125_741345124_20004769_1449351_n.jpg  

文章標籤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5519397-135223356-2-Web_0_07eb513d3dfa11db5e2a580560e7eb3d_1.jpg

這篇文章延宕了數週,九月初Labor Day假期前往Austin,除了飽覽波光瀲灩的美景,和老友重聚、享受美食之外,行程中最美麗的收穫,不外乎是繼2006年"Austin GuitarTown"後,睽違五年,再次看到Austin再次匹上獨特的藝術衣裳,這次的藝術載體由"吉他"搖身一變,成了同樣對Ausitn意義重大的Cow(母牛)!

文章標籤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廣電系出身的我,大學時常在課與課之間常見的場景之一是鑽進圖書館視聽視看電影,那時的List包括王家衛“花樣年華"、蔡明亮"你那邊幾點"、西區考克“迷魂記"、 茱麗葉畢諾許的“濃情巧克力",和一些黑白片“誰來晚餐"、奧黛莉赫本的“羅馬假期“等。

Watch-An-Education.jpg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owntown-houston-2a.jpg  

對於城市,我總懷著一份獨特又再浪漫不過的情感;城市的起與落,榮與辱,城市裡人跟建築的笑與淚,敘說著無數令人癡迷和心碎的橋段;推動城市的浪潮起潮落,見證著IBM、Google到Apple;燈籠褲、皮草到過膝長靴;Madonna、Britney Spears到Lady Gaga的更迭;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One cannot think well, love well, sleep well, if one has not dined well’ 
----Virginia Woolf, A Room of One’s Own

india2.jpg  

探究一個城市的美食地圖,從人口結構下手準沒錯! Houston是全美第四大城市,德州的第一大城市, 在210萬的人口當中,亞洲人足足佔了6%(1.7% Vietnamese, 1.3% Chinese, 1.3% Indian, 0.4% Pakistani, 0.4% Filipino, 0.3% Korean, 0.1% Japanese), 可以想見Houston亞洲食物的選擇性和多樣性是多麼地不虞匱乏! 猶記在Austin讀研究所時,連續假期的最佳去處就是開車衝去Houston的中國城大塊朵頤, 家鄉味的牛肉麵.排骨飯.港式飲茶.麻辣鴛鴦鍋.芒果剉冰,最後再外帶三大盒肉包和韭菜盒子回去!
 
如今有幸居住在這樣的亞洲美食天堂,何不把握機會開發一下台灣和中國美食之外的亞洲料理好滋味呢!
 
先從印度料理談起吧,由於P有許多印度籍同事,我們時常有機會和他們一起去享受印度美食; Houston有數不清的印度餐廳,有的不但供應吃到飽buffet,因應廣大的印度素食人口(通常是宗教因素而食素),有些餐廳甚至只提供全素料理,我和P熱愛肉食,這家位於北邊的"Dhakshin"便是我們時常去捧場的印度餐廳之一.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File406.JPG     

當跨出汽車大門的那一刻,迎接我的是一股熟悉但濕潤200%的熱氣, "Hello, City of Houston!" 我在心裡正式和這個今後要久居的城市打招呼....whoops,希望為時不晚!

文章標籤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