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一直是我放鬆身心靈的一只神奇鑰匙。無時無刻,只要點上喜歡的味道,就能打開感官與靈魂呢喃私語的柔軟處,如入無人之境。其中,心之所繫,只有巴黎香氛diptyque。

穿上繪有芙蓉花朵的鉛筆裙,噴上鍾愛的杜桑淡香水,傍晚七時許,抵達diptyque隱身Valley Fair名店街對面一角的店面。推開門,正式進入diptyque充滿魔幻氣息的假期世界!

就算非香氛愛好者,也會醉心於這兒的每一個角落。三位品牌創辦人深愛旅行、悠遊異國文化,對於美感和工藝的追求,和每款香味的研發一樣挑惕。個人不喜所謂“名牌”店素有的性冷感風,diptyque完全跳脫頂級香氛品牌予人的距離感,店面擺設、商品設計和中間所有巧思,都帶給人一種童趣、天馬行空、自由冒險的藝術情懷,而且相當輕鬆,引人入勝。

來談談這一季的聖誕限量(Holiday Season Limited)創作吧!未試香前,三支童話感十足的蠟燭瓶身已吸引我的目光,和店經理一聊,原來出自知名德國插畫家Olaf Hajek之手,賦予這三款季節香氣專屬的「幸運符」Lucky Charm,以世界各地民俗傳說中的幸運符碼為靈感,帶領我們進入一個魔幻寫實的幸運世界,在香氛的世界馳騁想像,享受假期專有的幸福儀式感。

三隻蠟燭為Lucky Flowers(玫瑰、丁香和茴香)、Protective Pine(冷杉、雪松和鼠尾草)與Blissful Amber(琥珀、天竺葵和薰衣草),分別象徵好運、保護與和諧。

讀著創作文案,我在心中默念:「點燃三支蠟燭並許願吧,因為每支蠟燭都傳達著幸福的訊息!」

幾杯香檳下肚,party在聞香、精彩交談、探索小物中推展著。活動也許結束了,但我們不斷地以氣味訴說自己的旅程、描繪記憶中的獨特故事,未曾停歇。

從此香氣不只是嗅覺上的耽逸而已,而是一份情緒、一段時光、和一種難以言喻的精神。

感謝diptyque邀我參加這場別開生面的Holiday Preview & Grand Opening Party!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