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寫一本旅遊書呢? 這個問題,至今我也答不上來,應該是...太愛太愛舊金山了吧,想把舊金山去蕪存菁的美好,用一本書來細說,讓旅人們在遊歷舊金山之後,帶回家的不只是存在相機或手機裡的照片,而是舊金山的靈魂與養分。這個緣起,讓我們從《舊金山人的口袋地圖》的自序說起吧...

 

把舊金山帶回家!

舊金山,這個被我視為第二故鄉的地方,和我有著不解之緣。她是2006年我赴美國攻讀研究所後,第一次獨自前往旅遊的城市,那年冬天,舊金山格外多雨多霧,從惡魔島上岸後,我嚐了人生第一杯的愛爾蘭咖啡,溫暖濃郁的咖啡酒香,令我畢生難忘;而霧鎖金門大橋的悠悠意象,更讓我植下深邃的記憶,暗自許願今生定要重返此地。

2014年,我隨外子從德州搬到舊金山灣,心如脫疆野馬,盡情馳騁於北加州瑰麗的山水線,驚訝於她百轉千迴的婀娜多姿;海鮮蔬果農畜之豐饒,隨季節遞嬗、就地取材的飲食作風,和飲之不竭的手作咖啡、精釀啤酒與葡萄美酒,讓我一股腦投入大千飲食世界的探索!而最令我心醉的,是舊金山包容性極強,多元創意的城市個性,在這裡,就算不是萬聖節,穿著標新立異也不會有人側目,我彷彿覓得思慕多年的城市靈魂伴侶。

 

我尊敬的已故飲食作家韓良露女士曾說:「人生匆匆而過但舊金山卻永遠不老。」的確,走過嬉皮革命、同志運動和科技創業潮,舊金山的城市性格無法複製,她總是走在前面,滿懷純真與無窮生命力。於是,我帶著紙筆和鏡頭,踏上了深入探索舊金山的旅程

 

我希望這本《舊金山人的口袋地圖》,讓第一次前往舊金山的你,或計畫在次造訪的人,都能以「居遊」的腳步,慢慢感受舊金山的獨特況味。

15條我實際走訪、客製規劃的路線,動靜皆宜,儘量以貼近在地人遊走的方式,真實還原這個城市的脈動。特別感謝華成圖書的編輯團隊、插畫家胖鼠、我的好友Howei,讓這本書更臻完美;以及我的老公Paul,書裡每一場感動的旅程,都有他默默的支持。

 

最後,非常鼓勵旅人多試著和當地居民或店家攀談,交換旅途中的所思所見,思索探詢不同的地理、飲食和文化現象,然後,一趟旅程下來,你將創造屬於自己的「舊金山回憶」,帶著這樣的養分,回到生活中,直到下次再度與舊金山相遇!

San Francisco, till next tim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揭密金門大橋以外的舊金山瑰麗風景!

 

博客來 :  https://goo.gl/xtqdRs

金石堂 : https://goo.gl/iQKt6E

誠品 : https://goo.gl/VkA6sF

北美采風書坊: https://goo.gl/PfM2oP

 

封面_中.jpg

 

喜歡我的文字或分享,請別吝嗇按個讚唷~~我會好感動感動的!

Facebook logo_3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