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州一號公路的深山裡藏著一間美味程度直逼米其林的烘焙坊餐廳—Big Sur Bakery。車子才行經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忽然撞進了一處為群樹綠蔭所環繞的加油站,樸質有如農舍的Big Sur Bakery安靜坐落此處,一方居高臨下,輕巧的戶外座位區,把陽光和山林的綠意及霧氣,盡數收了進來,透露著一種田園農莊特有的靜謐氣氛。

DSC08549.JPG

餐廳改建於1936年即在此處的一戶農舍,由來自東岸的夫妻檔Philip Wojtowicz和Michelle Rizzolo聯手打造,兩人曾就讀於紐約海德公園的美國烹飪學院,並在比佛利山莊四季酒店和洛杉磯的Campanile餐廳和La Brea Bakery任職,背景紮實。2001年搬來Big Sur,白手起家構建起夢想中的烘焙坊餐館,老公擔任主廚,妻子負責麵包和甜品,多年來始終堅持以天然、在地和新鮮的食材入菜,肉類和蔬果皆來自於方圓數哩內的農場,料理手法簡單不花俏,旨在凸顯食物的精髓和原味。

DSC08340.JPG

DSC08482.JPG

餐廳備受推崇,曾讓鄉村天后Tylor Swift和NFL球員 Jamie Collins等慕名造訪,店主還在2009年出了一本食譜,頗受青睞。

DSC08459.JPG

DSC08144.JPG

懷著期待的心情,我被領到了後方的花園用餐區,周末早午餐的菜單頗為精簡,僅分為湯與沙拉、招牌窯烤披薩、三明治,和三到四樣含肉類的主食,每樣都是主廚精挑細選的上乘之作,且隨季節變換菜色,轉換口味;唯一不變的是店內自製的麵包糕點,往往在中午前就搶購一空,慕名而來的饕客可得起早以免撲了個空。

DSC08143.JPG
 

Soup + Farmer's Market Salad $16

Soup + Farmer%5Cs Market Salad_3.JPG

對於“Farmer’s Market”兩字毫無招架之力的我,入座後馬上點了這道沙拉配今日濃湯的組合。一上桌果然是一派的在地鄉村風,黃澄澄的奶油瓜濃湯(Butternut Squash Soup),看了讓人心情為之一振!新鮮有機的奶油瓜、胡蘿蔔、馬鈴薯和芹菜磨碎熬煮多時,香甜濃郁,溫暖樸素,配上鮮脆欲滴的奶油萵苣沙拉,既清爽又健康,令人頓時胃口大開。

Sliced Wood-Fired Sourdough $4

Sliced Wood-Fired Sourdough_.JPG

原本要點的Selection of Breads太受歡迎,抵達時已銷售一空,正失望時,侍者貼心送上切好的酸麵包(Sourdough),這款麵包原本也含在Selection of breads當中,同樣附上了有機奶油和來自夏威夷的黑熔岩海鹽做搭配。老闆娘手工製作的麵包極有嚼勁,外酥內軟,難怪供不應求,夏威夷火山鹽比一般海鹽顆粒大,帶有淡淡的煙燻和礦物的味道,配上純天然的奶油和微酸的麵包,別有一番風味。餐廳幾乎所有的麵包糕點評價皆不俗,包括杏仁可頌、司康餅、馬芬和培根可頌都是熱銷款,一進門右手邊的麵包店供客人外帶。

Sliced Wood-Fired Sourdough_2.JPG

Wood Fired Breakfast Pizza $26

Wood Fired Breakfast Pizza_2.JPG

「請給我一份早餐披薩!」就算要等上幾十分鐘也一定要試試這裡循傳統手法製作的超人氣早餐披薩,用料單純,三顆蛋、Mozzarella起司和培根為主要原料,美味關鍵在於每日現做麵團,堅持手揉餅皮,而非用桿麵棍求迅速,並以新鮮酵母低溫發酵超過12小時,放進高溫500度的石窯高溫烘烤,餅皮瞬間膨脹,呈現完美的豹斑紋。烤到金黃焦脆的披薩外脆內Q,入口滿是麵香、蛋香、起司和香料交織而成的¬¬¬¬濃郁鹹香,皮薄料紮實,拉起牽絲的美味,一口接一口,好不滿足。

Cast Iron Baked Eggs Brisket $17

Cast Iron Baked Eggs Brisket_.JPG

帶著南法鄉村料理色彩的家常菜色,在鑄鐵鍋上打上荷包蛋、牛腩、蘑菇、花椰菜苗,最後覆上山羊奶酪和香料,一併放入烤箱烹製,上桌時香味撲鼻,令人食指大動。半熟的荷包蛋混和著軟嫩的牛肉,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帶著淡淡青草芳香的山羊奶酪,滋味柔和順口,有著奶油般的質地,和主菜完美融合,就著一旁的麵包沾著醬汁品嘗,風味樸實飽滿。

Mocha  $6.25, Black Coffee $3.5

Coffee_.JPG

餐廳的飲料以茶類為主,紅茶、綠草和花草茶應有盡有,無咖啡不歡的我,點了yelp上許多人推薦的摩卡和黑咖啡,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在這曠野深山之中,能夠喝到一杯自家研磨烘培有機豆子製成的手工咖啡,滋味醇厚中見清爽,巧克力甜度適中,拉花也有模有樣;黑咖啡則果香酸味一人,充滿層次感,實屬早午餐的最佳良伴。

DSC08480.JPG

Big Sur Bakery隱身在加州一號公路的好山好水之中,選用上好當季食材,搭配單純原味的烹調手法,打造輕鬆無負擔的美味,為風塵僕僕的旅人洗滌疲累,迎接新的一天的到來!

DSC08517.JPG

DSC08169.JPG

DSC08458.JPG

 

Soup + Farmer%5Cs Market Salad_1.JPG

47540 1 Highway Big Sur, CA 93920
(831) 667-0520
Breakfast and Lunch: Mon – Fri 9:30am - 2:30pm
Brunch: Sat–Sun 10:00am - 2:30pm
Dinner: Tue – Sun: 5:30pm – close (Dinner Service Closed Monday)
www.bigsurbakery.com

 

【延伸閱讀】

早午餐的優雅三重奏,彌足珍貴的一星滋味Madera

舊金山早午餐文藝復興至極魅力— Outerlands

 

Facebook logo_3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