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於舊金山Outer Sunset區的Outerlands,再往西走就是太平洋,雖然地理位置略為偏僻,等待時間略長,2009年開幕至今,仍吸引一大票死忠饕客慕名前往,屢次被評選為舊金山最受歡迎的早午餐。原來,Outerlands主打的現代美式菜餚,品質與創意獨具,綻放出有如料理界的文藝復興魅力,在競爭激烈的舊金山早午餐版圖,硬是闖出一片天。

食物群照_

【本文同步授權刊登於 WaCowSF 2016年7月號

走進Outerlands的店面,再生木材和漂浮木為裝潢主調,從天花板、牆面、桌椅到吊燈,風格一致齊整,妝點得宜的鮮花植栽,點亮整體空間,流露出樸實舒闊的氣息。

DSC05377

開放式廚房與吧檯,展現摩登韻味。Outerlands和多個當地小農合作,以本地出產的有機食材入菜,不定期更新菜單,店裡並親自製作麵包,品質精良,許多菜色都有這些麵包的影子。平日提供早、午、晚餐,又以周末早午餐最受歡迎,人氣菜色像是Eggs in Jail 、Dutch Pancake可是早午餐限定,平日是吃不到的。

DSC05311

由於生意實在太好,老闆在2013年底買下隔壁店家,重新裝潢拓展,店面空間雖然大了一倍,但是熱門的周末早午餐時段,仍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不妨在門口的Waiting list填上名字,到旁邊頗有名氣的Trouble Coffee點一杯咖啡,坐在戶外悠閒等待。

DSC03959

DSC03969     

Eggs in Jail $12

Eggs in Jail_4

Outerlands的招牌早午餐菜色,有個有趣的名字 “Eggs in Jail”,以老麵糰製成的厚片土司,中間挖了個洞作「監獄」,將半熟蛋埋入其中,再連同麵包一起煎至金黃,上面鋪了滋味濃郁的培根,和融合義式黑醋醬汁的芝麻菜與義大利紫菊苣。一刀切下,爆漿蛋澄黃色的汁液整個流出來,配上焦脆的吐司、培根和蒜味蛋黄酱,充滿層次的口感,令人驚艷,很是滿足。

Savory Dutch Pancake with Ricotta $15

 Savory Dutch Pancake_    

另一道人氣餐點荷蘭烤鬆餅,和常吃到的美式鬆餅大為不同。高高隆起的餅皮,是雞蛋和蒸氣遇熱膨脹而來,雞蛋不須打鬆或添加泡打粉,而鑄鐵鍋導熱快速均勻、包溫性佳的特性,更能打造出荷蘭鬆餅金黃澎湃,外酥內軟的雙重面貌。深深陷進去的可愛凹槽,裝了烤培根、醃洋蔥和店家自製Ricotta起士,最後淋上楓糖漿,鹹甜相互衝擊的口感,佐上味道清甜的Ricotta,滋味穠纖合度,難以忘懷。此款鬆餅千萬要趁熱享用,蓬鬆的麵皮一接觸冷空氣就會縮起,可得掌握最佳賞味時間。

Sweet Dutch Pancake $13

Sweet Dutch Pancake_

Outerlands出品的荷蘭烤鬆餅鹹甜皆宜,甜牙齒可以選擇以季節水果入味的甜蜜版本。鮮豔欲滴的新鮮有機草莓,上頭撒上有如細雪般的糖霜和白芝麻,看著心情不禁雀躍起來!第一口先咬下酥脆的邊邊,第二口直擊綿軟的內層,馥郁飽滿的奶蛋香氣在嘴裡化開,微酸的草莓滋味在舌尖舞動著,甜度適中的楓糖漿婉轉嬌媚,兼具了法式可麗餅的甜美和雞蛋糕的樸實,絕對是早午餐桌上的幸福好滋味。

 Mixed Greens $10 

Mixed Green_0

份量紮實的當令時蔬沙拉,裡頭擺滿了各式綠葉蔬菜,上面撒了甜菜、杏仁和,佐以微酸的油醋醬汁,清新爽口,非常開胃。除此之外,裡頭還有一款平時少見的食材—甜茴香(Fennel),研究了半天,才知道它是取茴香肥厚的球莖部分入菜,切成一絲一絲的點綴其上,味道有如洋蔥的清甜,並帶有淡淡的八角味,很是特別。

Glazed Doughnut $3.5

Glazed Doughnut

餐廳有自己的甜點主廚,每日手作的甜品麵包也是招牌必點,口味和樣式經常變換。Levain Toast、Sticky Bun都頗受歡迎,點了店員推薦的Glazed Doughnut ,一口咬下,香滑濃郁的巧克力層,還微微溫熱著,披覆於柔軟帶著自然麵香的甜甜圈,上頭還撒上了雪花海鹽和杏仁碎片,甜中帶鹹的滋味,入口融合為令人難以抗拒的可可風味!

Latte $4 & House Coffee $3

Latte & House Coffee

Outerlands不只食物講究,飲料酒類的選擇也很多元,從紅白酒、雞尾酒、啤酒,到咖啡和有機茶一應具全。由於是早午餐時段,點了拿鐵和黑咖啡,這裡用的可是舊金山精品咖啡Four Barrel的豆子,淺烘培略酸的咖啡味,香氣濃郁,輕盈的口感,極適合搭配食物,拿鐵的作工拉花也相當具有水準。

總的來說,Outerlands呈現的新美式料理,擺脫傳統美式早餐的一成不變,使用上好在地食材,吃來清爽健康;並隨著季節和主廚的創意,不定時更換菜單,推陳出新之餘,基本功也相當紮實,雖然免不了要等上一會兒,但吃完絕對令你的味蕾和心靈都洋溢著無比明亮的幸福感!

DSC05373

地址: 4001 Juda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2
營業時間:
Breakfast Mon-Fri: 9am until sold out
Lunch Mon-Fri: 10am-3pm
Brunch Sat-Sun 9am-3pm
Dinner 5pm-10pm daily (接受預約)

<延伸閱讀> 品嚐更多舊金山特色美食

 

 

 Facebook logo_2.jpg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