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臨時起意到舊金山Castro晃晃,距離上次造訪,已時隔一年。在Market St.和16街的三角地帶,一家小巧乾淨的咖啡店吸引了我的目光,幾乎是連跑帶跳步入店裡,白色和原木共譜的咖啡吧檯,線條乾淨明瞭,讓人一眼就愛上。

DSC07409  

店主Teressa是一個頂著爆炸頭,性情明快率真的黑人女生,見我打量店裡擺設和咖啡豆,問到「喜歡我的店嗎? 是不是挺酷的…」,「是呀! 好久沒來Castro,原來現在也能喝到Ritual Coffee,推薦點不一樣的吧?」,Teressa馬上接話「我們今年二月才開幕,試試現在舊金山最夯的咖啡組合—Sheep’s Mile Late吧!」。除了多年前在台灣花蓮喝過羊奶咖啡,在美國還沒聽過這樣的選擇,一整個讓我躍躍欲試。

DSC07406

DSC07411  

溫潤的灰色陶瓷杯子,日式紅色摺紙做杯墊,頗有意思。羊奶咖啡入口有淡淡的青草氣息,Ritual的強勁滋味依舊難掩,尾韻則有難以言喻的清甜。還在回味口中的奇妙滋味,Teressa忽然飄過來遞給我一張小紙片,“Haverton Hill Creamery”,我慢慢讀著上面的文字,原來店裡使用的有機羊奶來自我最愛的Petaluma一帶,難怪質感不俗。

DSC07417   

WildcraftSheepMilk   

隨口和雅痞瘦高的咖啡師聊上幾句,他原本在Yelp員工餐廳煮咖啡,因為想和更「頗為挑嘴」的客人互動,才加入Castro這家新開的Wildcraft Espresso Bar。平日周間,這裡還有Bone Broth,也是盛裝在當地藝術家手製的器皿裡;羊奶冰淇淋和$1 黑咖啡也是菜單上的常客。

DSC07419

o


Wildcraft透出來的氣質,和我印象中的Castro不太一樣,也許是新鮮有機羊奶作祟,或是特別親切隨興的店主和咖啡師傅,讓這裡,多了分「人」的氣味。這是在如今的Blue Bottle甚至是Ritual Coffee都難有的待遇。

DSC07421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