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甫開幕的Mademoiselle Colette,已成為灣區半島地區最受歡迎的法式甜品鋪,無論你印象中或想像裡的巴黎是何種味道,Mademoiselle Colette這場甜點的流動饗宴,絕對是美味與幸福的雙重保證….。

Moelleux Chocolat_3  

這家小巧如精品的甜品店,不僅在Yelp上擁有比Alexander's Patisserie更高的人氣,每天中午以前,所有的甜點會被一掃而空。走進Mademoiselle Colette潔白純淨的店面,手工刷白櫥櫃及手工磚,俐落線條勾勒出法式公寓場景。

DSC02465

DSC02422

 

DSC02456

牆面上僅有不同造型的鏡子、掛畫,配合著別緻的燈飾和鮮花,流洩隨性自然的法式優雅。

DSC02424

 

DSC02460      

 

展示櫃裡盡是如珠寶般耀眼的各式精巧甜點,不論視覺、味覺上都是絕美的藝術饗宴。

甜點展示櫃   

老闆Debora Ferrand出生巴西,定居巴黎,師從法國廚神Alain Ducasse的廚藝學院,專攻甜點製作,也曾在藍帶餐飲學院德州校區進修。「有幸福的感覺,這是我做甜點想要呈現的感覺!」她熱情地說著,法式甜點每個細節都是專業的製作技術,就像是經營一件藝術品。

老闆和甜點主廚

為了呈現地道的法式風情,她聘請到法國美食評鑑Gault & Millau選為"Best Pastry Chef of the Year"的巴黎年輕主廚Orphee Fouano坐鎮。

甜點主廚製作中_

店裡並堅持採用定量的法國頂級進口原料,「這些基礎原料是法國甜品原汁原味的保證」,包括少數獲得A.O.C. 法定產區認證的奶油D'Isigny、精選可可豆品質的VALRHONA巧克力,和百年茶坊Mariage Frères的茶葉等,麵粉、水果等其他食材,也都是來自灣區天然有機的供應商。除了供應法式經典糕點如閃電泡芙、可頌、千層酥、檸檬塔、馬卡龍等,主廚也會按照季節變化,推出時令甜點。

DSC02334

   

Croissant ($3.5) ; Pain au Chocolat ($4)

Croissant, Pain au Chocolat_1 Croissant, Pain au Chocolat_3  

可頌是法國麵包的經典款式,不只講究層次分明,也重視奶油的口感與香氣,Mademoiselle Colette出品的可頌,用料紮實,口味品質俱優,絕對排得上灣區最美味可頌的前三名。可頌首重奶油的品質,Mademoiselle Colette不惜成本引進法國頂級D’isigny A.O.P奶油,此款產於法國北部諾曼地半島的牛油,歷史悠久,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配合傳統天然牧草養殖、發酵、人工攪拌製成,奶油質地濃密,猶如絲緞般柔滑細緻。果然一口咬下,外脆裏軟,高乳脂含量的奶油香氣飽滿,紋路分明的皺摺層次,看得出奶油和麵糰的軟硬拿捏完美、作工講究,每吃一口,柔和香馥滋味便多增添一分。私房手製的巧克力可頌更是店內明星商品,主廚精心挑選三款法國頂級產地巧克力VALRHONA,混和特製而成巧克力內餡,具層次的口感裡,揉合一股特殊的榛果風味與類似蜂蜜的天然香氣,最適合搭配咖啡或牛奶享用。

Raspberry Éclair覆盆子閃電泡芙 $7

Raspberry Éclair_1   

起源於1863年的閃電泡芙,由巴黎的甜點師傅Antonin Carême修正一個叫做Duchesses的甜點而來,由於這道甜點太過好吃,會令人以閃電般地速度吃完,因而得名。有別於一般店家多以覆盆子糖霜淋於長條泡芙之上,Mademoiselle Colette使用的是天然有機的覆盆子,使這款經典甜點吃起來較無負擔。嚐了一口,酥軟潤滑的泡芙內餡和新鮮的覆盆子顆粒完美融合,酸度與甜膩的比例控制得分毫不差,果然是店內的招牌甜點。

Tahiti Vanilla Mille Feuille 大溪地香草法式千層酥 $7

Tahiti Vanilla Mille Feuille

這一款經典的法式甜點,主廚Orphee Fouano再次演繹得令人驚豔。Mille Feuille法文譯為「一千片的葉子」,美味關鍵在於做工繁複的酥皮,麵團需經過一次次反覆對桿,並有一定的對折方向和順序,方能達到有如落葉層層交疊的輕盈酥脆,是最能測試甜點師傅功力的一道甜點。一口咬下,金黃焦脆的酥皮有如落葉般沙沙而落,層層入勝,與大溪地香草奶油的獨特芳香交互融合,在嘴裡慢慢暈開延展,清甜滋味和酥脆口感交織,整個人都快融化了,私心認為是Mademoiselle Colette最美味的甜品。

Moelleux Chocolat巧克力熔岩蛋糕 $4

 Moelleux Chocolat  

這裡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外型低調小巧,口感吃起來更似布朗尼些。採用法國進口的頂級黑巧克力和奶油,入口濕潤濃香,柔滑細膩,層次豐富綿延,難以言喻。很難想像在它樸素低調的外觀下,釋放的竟是如此濃郁不失清新,獨特又脫俗的巧克力蛋糕品味經驗,搭配店裡的濃濃義式咖啡,教人深深沉醉。

Blueberry Tart 藍莓塔 $6.5

Blueberry Tart _1

綴滿藍寶石閃耀般的新鮮藍莓塔,總是給人一種神秘脫俗的吸引力,Mademoiselle Colette創意將迷迭香的紫色花瓣和可食金箔點綴其上,更顯清雅可口。各個玲瓏飽滿的藍莓,入口酸甜豐美,搭著內餡的蓬鬆奶油,和底層手擀的酥脆塔皮,是一款帶有明亮果香,清爽怡人水果風韻的閃亮甜點

飲品Latte $4 ; Earl Grey Tea $4.25

 Latte  

好的甜點自然要有上乘飲品搭襯。講究用料的店主,選用來自東灣Oakland的義式精品咖啡豆Mr. Espresso,這個已有30年歷史的家族品牌,循傳統義大利橡木烘焙法烹調咖啡,成本高昂又費工,卻能保證咖啡的質量;果然這杯Latte看似平凡,入口卻有種獨特的香氣,味道濃郁,厚實香醇。茶品更是驚艷,這裡引進法國國寶級茶葉Mariage Frères,這個百年茶坊不僅受到各方茶饕推薦,更是世界各地高級飯店、餐廳爭相選用的頂級茶葉品牌;點了西洋茶的經典款 Earl Grey,大吉嶺紅茶飄著佛手柑的清新果香,入口平順,層次豐富。

Earl Grey Tea

Mademoiselle Colette店面不大,後院的露天座位區花木扶疏,妝點得甚是宜人。這裡的多數甜點在中午之前就銷售一空,想品嘗經典法式甜點的饕客,可得起早動身以免錯過。

後院露天座位區_3

後院露天座位擺設  

DSC02461  

Address: 816 Santa Cruz Ave, Menlo Park, CA 94025
Tue-Sat 8AM-4PM; Sun 8AM-2PM
http://www.mademoisellecolette.com/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