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回溯到1950年代的舊金山,金融區第三街和市場街轉角的赫斯大樓(Hearst Building),《舊金山評論報》的地下室,打字機的劈啪聲和滾筒式印刷機呼嚕轉動的聲響,從未間斷過。2016年,地下室的古董印刷機已然停止滾動,卻能在這個雅緻的歷史建築內,啜飲一杯Golden State復古報業年代的威士忌。

Local-Edition-San-Francisco  

Photo Credit: dailycandy.com

一幀幀舊金山古董舊報,齊整展列於牆上和玻璃櫃內,昏黃燈光下,1906年舊金山地震的斗大標題,讀來依舊怵目驚心;紅色復古沙發與壁燈,重現復古摩登年華,各式古董打字機、印刷機佈滿各個角落,提醒著這是個和黃金報業息息相關的歷史建築!

DSC08516  

DSC08519  

這樣一個開在報業鋸子赫斯大樓的主題酒吧,已經夠吸引人了,酒單設計也貫徹報業風華年代的主題。不但桌上的menu印成舊報紙樣式,所有的飲料名字,都根據當年報紙的新聞事件、人物、地點而設計,並和赫氏家族環環緊扣。

Screen shot 2013-09-05 at 7.37.23 PM  

Yellow Kid: 名噪一時的報紙連載漫畫黃童子(Yellow Kid),是赫斯報業引領的「黃色報紙」(Yellow Press)的代表卡通人物,可說是那時的蘋果日報;這款結合琴酒、蒔蘿果糖漿、幹苦艾酒和檸檬汁的長飲酒,特殊的杜松子香氣和糖漿,味道芳香襲人,巧妙呼應了酒名。常見的Blood Mary和Local Edition特調雞尾酒也頗受青睞。

yellowkid  

U.S.S.R.: 向50年代最大事件冷戰致敬的一款調酒,U.S.S.R.為前蘇聯縮寫,這款酒是經典Moscow Mule的變化式,將檸檬汁換成了蘇打水,使伏特加+薑汁啤酒的勁道更加爽直。

20120415localedition-57  

Photo Credit: Danielle Tsi

再往後頭走,有一種走進爵士年代、好萊鄔復古劇院的氛圍,早期的電影放映機和小劇院舞台,繪聲繪影。一轉身,頭戴貝雷帽的優雅女士,正和妝點為復古報童的侍酒師,詢問待會兒演出的爵士Big Band樂團來頭,剎時,衣香鬢影,杯觥交錯,已不知今夕是何夕。

小註1: 《舊金山評論報》當年一蹶不振,被赫氏收購後,以聳動的腥羶色「黃色新聞」風格,與Pulitzer普立茲倡導的報導式客觀新聞相抗衡,各據山頭,雖然優貶參半,卻豎立了至今仍不朽的小報與流行風格。

小註2: Big Band為美國1930s'-1950s'盛行的爵士樂演奏風格,通常有10到25位樂手編制,薩克斯風、小喇叭、伸縮喇叭、節奏樂器等,以及歌手,即興獨奏較少見。

 

~別忘了到《矽谷,Bonjour》臉書坐坐,發現更多舊金山私藏角落~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