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78   

【本文同步刊登於 WaCowSF 2016年4月號

舊金山南邊的半島區有個小鎮Woodside,泰半區域涵蓋於紅木森林地帶,Mountain House即隱身於這片深山野嶺間。開來的路上景致宜人,滿是蒼翠,突然眼睛一亮,紅色的木頭房子矗立於參天的古木之中,遺世獨立。

DSC02200

 DSC02201

推門而入,一方熊熊的壁爐烈火燒得正旺,暖和了我們一身的涼意。餐前等位時可在吧檯區喝杯小酒,看看電視,舒適愜意又溫暖。

DSC02211  

Mountain House開門迎客至今已有27年歷史,餐廳走質樸的鄉村風格,陳設以深色原木為主,隨侍者進入後方的透天玻璃屋用餐室,瞬間被眼前的美景給驚呆了!整個房間完全被濃密的森林圍繞,三面通透的方格玻璃窗,灑下濃濃的綠意、陽光,甚至可以感受到林木散發的芬多精。幽靜的用餐環境,坐看蓊鬱山林美景,此情此景,已然讓人無限沉醉。

DSC02251


攤開菜單,滿是充滿原始氣息的珍饈野味,除了常見的牛豬羊、烤雞與海鮮,還有別具一格的野味料理: 野牛(bison)、鹿肉(venison)、兔肉、野豬(wild boar)與麋鹿(elk)等,肉品皆是從紐西蘭或灣區當地牧場而來,品質精良。老闆兼主廚Jerry Olsen每三到四個禮拜會變換菜色,供饕客飽嘗季節美味,並巧妙運用各式香料、醬料和燉烤燴燜手法,將野味去腥除臊,達到最佳食用口感。野禽的肉通常削瘦而少油脂,Mountain House卻能將強悍粗獷的味道轉為輕盈雅緻,將乾瘦韌澀的質地化為肥腴酥軟,可見功力不凡。

手工餐前麵包

Mountain House重視細節,就連餐前麵包也不馬虎,端上桌的兩款麵包各有風味,抹上奶油,特別開胃。第一款酸麵包來自舊金山知名的手工麵包坊Raymond’s Sourdough Bread,芬香撲鼻;第二款黑糖蜜(Molasses)麵包則是店內手工親製而成,營養價值高不說,純樸紮實又清甜的口感,竟有一種來自家鄉黑糖饅頭的親切熟悉感。

餐前麵包

Duck Confit Egg Rolls $9.75

Duck Confit Egg Rolls_2  

Duck Confit Egg Rolls (油封鴨春捲) 可說是這裡的招牌開胃菜,這道帶著亞洲色彩的fusion菜餚,靈感來自Mountain House的一位泰國籍主廚,他從泰國返鄉習藝回來後,開發了這道結合法式油封鴨、中國春捲和泰式甜辣醬的創意料理。輕盈酥脆的外皮,內裡是肥美入味的鴨肉和蔬菜,再搭上酸酸甜甜的泰式甜辣醬,滋味香郁,很是開胃。

 Braised Rabbit Ragu with Pappardelle $29

Braised Rabbit Ragu_4  

主餐點了今日特餐上的Braised Rabbit Ragu with Pappardelle(義大利寬麵燉兔肉),這是一道源於義大利的家常菜,歐洲一向有吃兔肉的傳統,野兔本身繁殖力強,換肉率高,加上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的特性,成為營養價值高的健康肉類來源。這道義大利寬麵燉兔肉,看似簡單,就是兔肉和各種蔬菜一起燉煮而成,卻是一整盤從麵條湯汁到料,都綻放著溫潤雋永的鮮美與甘甜。兔肉來自於北加納帕谷的當地牧場,經過處理醃漬過後,剃成一片片的碎肉絲,加入洋蔥、番茄、胡蘿蔔、西洋芹和義大利培根(Pancetta),再佐以大蒜、百里香月桂葉等香料,慢火細燉兩小時而成。一上桌,兔肉和蔬菜的香氣溫柔散開,燉得又嫩又滑的兔肉,搭配煮得綿爛的蔬菜,溢著番茄的微酸和培根的淡淡煙燻味,配義大利寬麵條一起吃,讓人在淡然中滿口爽滑,清甜中大塊朵頤,一整盤呼嚕呼嚕瞬間吃盡,餘味無窮!兔肉口感雖與雞肉接近,卻是更加質地細嫩,細緻柔美,讓我捨不得放過飽吸蔬菜肉品的精華湯汁,就著一旁的酸麵包,竟是吃得清潔溜溜,一滴不剩。

 Grilled Elk Medallions $37

Grilled Elk Medallions_4

鹿肉一向被視為高級野味,其質地精瘦、結締組織少、鐵質高,接近零脂肪,是紅肉中最健康的種類,但由於稀少且單價高,一般不容易吃到。侍者說,這道櫻桃波特紅酒烤麋鹿排是餐廳最新菜色,選用紐西蘭真空包裝空運來的麋鹿肉,確保肉質純淨上好,並選腰内肉部分(tenderloin)的最嫩處鮮切而成,最適合三分熟(Medium-Rare)享用,以品嘗肉質鮮嫩和吸吮甜美肉汁。果然,盤裡切成兩條長形的菲力鹿排,表面烤得酥黃焦香,一切開,中間的肉由全生的鮮紅到微熟的淺褐,色澤層次漸地展開,可見火候拿捏分毫不爽。一入口,肉排的鮮嫩綿密在嘴裡整個滑開,搭配的櫻桃波特紅酒醬汁,濃稠度恰到好處,有波特酒(Port)的甜美,櫻桃的微酸,不爭不搶,很是提味。 配菜則是細香蔥馬鈴薯泥、綠花椰菜,以及一種風味獨特的蔬菜—烤歐防風(Parsnip),此蔬菜在歐洲較為普遍,味道類似紅蘿蔔與西洋芹的綜合體,不愛的人敬而遠之,喜歡的人則一吃就愛上,我屬於後者,認為它樸素甘甜的滋味,搭配野味肉品,格外相得益彰。

 DSC02273

Mountain House藏身於原始天然的紅木森林裡,提供一般餐廳享用不到的野味料理。坐擁山林美景,大啖特色美食,真箇是美妙獨特的用餐體驗!餐廳頗為熱門,預約時別忘了指定靠窗的座位,並且夕陽西下前入座,以飽覽醉人的景致。

DSC02199 

  

Mountain House

13808 Skyline Boulevard, Woodside CA 94062
(650) 851-8541
Wed-Fri: Bar opens at 5pm, Dinner at 5:30pm
Sat: Bar/Dinner opens at 5pm
Sun:Bar opens at 2pm, Dinner opens at 5pm

 

*延伸閱讀: 更多舊金山灣區特色料理

              餐廳附近同場順遊-灣區百年莊園Filoli

 

~移駕矽谷,Bonjour臉書,更多灣區創意驚喜美食旅遊秘境~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