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感恩節驅車南下天使之城洛杉磯,特意避開旅遊書上熱門景點,尋訪位於市中心百老匯劇院區的潮牌旅店Ace Hotel,這個擅長修復陳年建築、保留原始風貌並融入現代氣息的旅館集團,三年前買下建於1927年的United Artists Theater,建築外觀保留了當時創辦人打造的西班牙哥德風格,華麗而古典,內部卻以簡約的混凝土構成,貫徹了二○年代好萊塢的復古風華,巧妙揉合極簡工業元素,碰撞出現代的文藝復興況味。

15.jpg  

3.jpg

此次拜訪重點除一睹旅館的精湛設計外,還是為品嘗來自波特蘭的極究手沖咖啡Stumptown,旅館1F的L.A. Chapter將咖啡、酒吧與餐館融為一體,即使不入內用餐,也可在吧檯點一杯咖啡,等待同時,順便欣賞法式Brasserie風格圍繞的用餐環境。

5.jpg

8.jpg  

接著踱步到旅館左側混合Check In接待區和Gift Shop的獨特空間,坐下來細細啜飲咖啡,眼前的風景絕對精采,穿著品味不凡的旅館接待人員和旅客穿梭在有如藝術品般的櫃檯,這兒鮮少看到西裝筆挺人士,而是鴨舌帽、鉛筆裙,或設計感強的T-Shirt。

2.jpg  

黑膠唱盤、Gibson 吉他陳列於後方的展示櫃,Ace Hotel更與Beams、Converse等各界知名品牌合作,推出許多受歡迎的聯名商品,包括衣服、配件、文具到居家用品等。

9.jpg

 

甚至為了鼓勵旅人健康出遊、深入探索城市內部,還和城市自行車品牌Tokyobike聯合推出一款單速腳踏車,最大特色在於顏色選擇了代表加州陽光的橙色與黃色,做工方面也是採用真皮手把和坐墊,在此亦可看見旅店結合當地特色脈絡的用心。

10.jpg

  

大廳長廊的牆面透著巧思,一幀幀素描塗鴉與字句,壁紙上20年代的老劇本,讓這個歷史建築處處散發驚喜與新意。

4.jpg    

12.jpg

  

近年來Ace Hotel所處的百老匯劇院區,逐漸成為洛城時髦人士的新聚點,1920年代一大片好萊塢黃金時期留下的劇院蛻變為咖啡廳、藝廊、餐館酒吧與新式公寓,前陣子流行服飾品牌Urban Outfitters甚至翻新1971年的Rialto Theatre,打造為兩層樓寬敞現代的零售店面。

19.jpg

 

另一頭湛藍色的Eastern Columbia大樓很難不讓人注意,它的一樓是瑞典品牌Acne Studios最大的旗艦店,售賣男裝、女裝與時尚配件,並附設一間瑞典原裝咖啡館il Caffé ,同時店內還展出來自比利時藝術家的作品。

16.jpg 

 

17.jpg

 

18.jpg

  

洛杉磯的百老匯劇院區就像是城市中的藝術瑰寶,老城區透出來的新味兒很是令人驚艷。而發跡於波特蘭的Ace Hotel,目前足跡已遍及西岸大城波特蘭、西雅圖、棕櫚泉與洛杉磯,令人不禁好奇舊金山是否會成為下一個他們改造老建築的城市首選?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