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的灣區無奇不有!  但開在運動用品店裡的社區咖啡館你有聽過嗎? 矽谷發源地Palo Alto,就有一間號稱擁有舊金山和南灣之間最好喝拿鐵的運動咖啡館—ZombieRunner。當慢跑控碰上咖啡因,會擦出甚麼化學變化呢?  

1  


在廣播行動App新創公司TuneIn 工作的Matt,周六的朝聖儀式,便是在家附近跑上一小時後,到California Avenue的農夫市集買個墨西哥捲果腹,然後迎來周末的第一杯神聖咖啡— ZombieRunner的Green Tea Latte,濃郁細密的拿鐵有醒腦作用,抹茶的兒茶素有益健康,他最愛猜測今天的拉花又會是甚麼動物圖案。

9 


和店員隨意攀談兩句,了解一下有無新進的慢跑鞋款,再隨手選個精力棒補充血糖,就這麼,撿個木頭長椅坐下來,翻翻雜誌、看看對面的運動用品牆有無新貨上架,這時對面剛上完皮拉提斯的史丹佛學生,在店內新進的跑步機上 「試跑」一雙慢跑鞋,Matt不禁也腿癢,放下手中的咖啡,和店員詢問這款新進的跑步機是否將長久駐店? 轉身拿起騎腳踏車的保護墊,試想這個款式和新購入的自行車能否搭配...。

10 
以上場景,天天在這家由Fine Art Theater改建而成的ZombieRunner Café上演著。矽谷Palo Alto的科技雅痞與當地居民,普遍熱愛運動與咖啡因,這家名字裝飾有嘻皮調調的ZombieRunner,主要客群便是這群熱愛運動的「殭屍迷」。

5  

創始人Don Lundell和Gillian Robinson,2003年辭去科技公司正職後,由於瘋迷馬拉松運動,在網上開始賣起運動商品,以客戶為中心的商品選擇,使他們的網路生意蒸蒸日上。遂而於2008年成立這家實體店鋪,並突發奇想引入復合咖啡館概念,一開始也會擔心如此不尋常的組合,在市場的接受度;但現在一天可賣上400到600杯的咖啡,看來這個創新概念已驗收成功!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熟面孔的常客,他們可能剛參加完group run後,到這兒「來一杯」,分享暢談彼此對於慢跑和運動的熱情等。

8 
最新計畫,老闆鎖定於矽谷山景城開設第二家分店! 意想不到的是,Lundell一直最引以自豪的是ZombieRunner不單是一家咖啡館,扮演的則是社區共生的跨界空間— 社區與居民、居民與居民,以及慢跑者與咖啡人的對話場域。我雖不瘋迷跑步,坐在ZombieRunner,靜靜體驗矽谷蓬勃的生氣,喝著手中甜而不膩的Pumpkin Cappuccino,感受到的竟是古早傳統社區的人情味與和諧共生。

4  

2  

6  

推薦飲品: Chia Tea Latte, Green Tea Latte, Pumpkin Cappuccino

地址:429 California Ave, Palo Alto, CA 94306

**延伸閱讀:  更多創意泡咖啡館

 

About「矽谷,Bonjour!」

蘇珊維格,白天為矽谷科技人,骨子裡卻是藝術魂,興趣是探索城市角落的特殊風景,挖掘觀光客不知道的私藏景點,創意漫遊矽谷 + 舊金山!

~更多創意泡咖啡館,請「矽谷,Bonjour!」FB專頁~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