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能是灣區最具風格而另類的旅居體驗!喜歡野外露營的我,一直夢寐以求和life partner買下一輛旅行拖車,你開著車,我帶著信用卡,一起以車為房,開到哪玩到哪。當然,現實生活中你得先取得大型拖車駕駛執照,砸錢購入一部像樣的旅行拖車;但是,稍稍體驗一下還是可以的,最近,一間巴黎Vintage風格的托車旅館Metro Hotel,就出現在Sonoma County的維多利亞鎮Petaluma。當巴黎遇上維多利亞,而且就在離舊金山車程一小時處的地方,身為復古法國迷的我,馬上決定周末來過一把拖車癮!

11

  17      Metro Hotel Front  

紅色躺椅、BBQ烤爐、Bocce Ball球場和私人草地,坐落在外觀有如銀色吐司麵包的拖車旅館,「這個小拖車還沒入住已經非常討人喜歡了!」我頻頻稱奇著。打開小巧的房門,發現內裝更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小小的居室內有氣墊床、液晶電視、衣櫃、全身鏡、齊全的衛浴設備,像樣的廚房設備包括瓦斯爐、烤箱和微波爐,甚至是各式餐具都一應具全;以鋁質建材打造的空間復古時髦又溫馨,輸入WiFi密碼,還能坐在窗邊的小客廳,上上網或看看書,安靜地享受私人時光。咖啡成癮的我,一卸下行李,馬上被複合式咖啡廳的咖啡香給吸引,「哇!這裡用的咖啡是重烘培的Peet's Coffee耶!」j我邊鋪好濾紙、裝好熱水嚷嚷著,不一會兒功夫,我們就捧著香濃的咖啡,撿了個戶外高腳椅坐下,蓊鬱的綠色藤滿上點綴著白色花朵,好不自在。

32   34

Metro Hotel一般鼓勵兩晚以上的訂房,但親切的老闆也允許旅客以電話或郵件詢問一晚的住宿選擇,此次我訂的拖車房型是最迷你的Airstream Bambi,兩個人住在22平方英尺的空間剛剛好。旅館的地理位置也非常可親,就在集合維多利亞風格建築群、個性咖啡店、餐館、和設計小店於一身的Petaluma市區,不妨花個$5-10向旅店租輛自行車到近郊晃悠,這裡離Sonoma各大酒莊也只需十五分鐘車程,Point Ryes也是腹地名單之一。

21

27  25    22    

除了三間拖車房型之外,這裡的15個一般房型、戶外空間、會議室,咖啡廳與餐廳的復合式空間等,都圍繞著法國巴黎復古時代為主題,甚至還有一架年代不可考的古董鋼琴,許多令人異想天開的的法國古董在這裡都算稀鬆平常,一件老派的收音機、一只法式皮箱,不知怎麼地,我覺得掉入了上個世紀50年代巴黎的童年,那個我從未有過卻嚮往的簡單年代。「為什麼會有法式復古拖車旅館的想法呢?」你或許會好奇。14年前,有房地產背景的旅館主人Marie Saint-Clair駕車經過Petaluma,看到出售的建築物,她看穿了這棟1870年老建築的平凡,當下決定不得不買下它。「剛開始我們考慮把它改建成辦公室,一直在思考斟酌....,突然電光石火般,我和先生異口同聲說出”旅館”兩個字」,就此展開一段建構特色旅店的創意旅程;來自法國的Marie不忘把鍾情的法式復古風搬到美國,於是Marie回老家法國,定期帶回一件件特色家俬與古董收藏,成了眼前有如法國古董咖啡廳的Metro Hotel。

15   18

  29   20

「每個拖車、每間客房我們都想賦予它生命,給它一個有如個人的風格」,住膩如出一轍連鎖飯店的我,如獲至寶,這三款拖車房間是近年才改建完成的,馬上被Sunset Magazine雜誌Metro Hotel選為美西前二十大特色旅館。我們的隔壁美國夫妻房客住的是Honeymoon Suit有前衛酒吧的調調,內裝為時尚紫、兩個液晶電視,夜晚整輛拖車會散發迷人的紫色光線,我們還被邀約去他們的戶外趴小酌一番呢。喜歡安靜的旅人也不用擔心,這裡有九點後「宵禁」的規矩。

當巴黎遇上維多利亞,就在北加的迷人酒鄉Sonoma County。

WHERE: Metro Hotel & Cafe. 508 Petaluma Blvd S, Petaluma, CA 94952

4   2

圖片來源: Metro Hotel & Cafe網站

13    11885154_10155877654705125_1527574275419720669_n  

 

About「矽谷,Bonjour!」

蘇珊維格,白天為矽谷科技人,骨子裡卻是藝術魂,興趣是探索城市角落的特殊風景,挖掘觀光客不知道的私藏景點,創意漫遊矽谷 + 舊金山!

~更多灣區私藏去處,請至「矽谷,Bonjour!」FB粉絲頁探索~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