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Whole Foods Market歷經一場味蕾享受+ 食材探索小旅行!創意的Tasting Fair由一張九宮格美食地圖開始,九個美食攤位戳記,述說九個食材與製作的故事,也意外讓我開發了新的Whole Foods隱藏版好買清單。好像小時候的尋寶之旅,我拿著美食地圖雀躍拜訪一個個攤位,透過親自試吃與詢問,了解產品與生產者的理念,享用天然有機美食之際,傾聽料理背後的小故事。來看看今日Top Picks上集: 

1  

1. 夏威夷產地直達Ahi Poke: 剛從Maui渡假回來的我,一心想找尋由夏威夷當地鮮鮪魚製作的Ahi Poke,一聽魚販大師說:「眼前這尾鮪魚是昨晚剛從夏威夷"低溫冰藏"空運而來的」,已經口水直流了!Ahi是夏威夷文鮪魚的意思,Ahi Poke 顧名思義是以夏威夷古時候的醃製法來調味生魚塊,並結合當季時令食材;不同於日本生魚片是把生魚切成片,夏威夷的Poke把生鮪魚切成大丁,加上醬油、洋蔥、芝麻、青蔥等材料混合而成。Whole Foods這款made in house的"Sweet & Spicy Ahi Pok",充滿新意地加上芒果、墨西哥豆薯與辣椒醬,吃來酸甜可口、食慾大開,絕對是灣區最令人驚豔的一款夏日輕食料理!(Tips: Whole Foods並不是每天製作Ahi Poke,大概2-3天做一次,除了夏威夷,他們還從北非和菲律賓海域以垂釣方式取得,避免鮪魚在殘忍的網刺捕捉下傷痕累累且損害肉質)。

2. Point Reyes Farmstead Cheese: 起司通常不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但Point Reyes Farmstead出產的TOMA Cheese,味道不像一般起司味道那麼嗆,質軟、奶香十足的半稠滑口感,附上淡淡青草的獨特風味。多數乳酪製造商使用的牛奶通常有多處不同的來源,這家堅持使用自家農場奶牛所生產的乳酪,因此能確保純天然、高品質的製作過程。TOMA的義大利文原意是 “Cheese made by the farmer himself”,極為貼近Point Reyes Farmstead的生產理念。

從「心」認識餐桌上的食材,會發現加州得天獨厚的氣候和地利之便,永遠有很棒的產品和動人的故事。下次到Whole Foods不妨試試這兩款美味,並認識一下我們食用的美味源自哪裡,吃得安心,吃得健康,也吃得到感動。

 

About「矽谷,Bonjour!」

蘇珊維格,白天為矽谷科技人,骨子裡卻是藝術魂,興趣是探索城市角落的特殊風景,挖掘觀光客不知道的私藏景點,創意漫遊矽谷 + 舊金山!

「矽谷,Bonjour!」FB專頁 ~ 遇見更多美食發現與感動~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