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喝足後,驅車前往Petaluma 市區來趟古蹟小鎮巡禮。如果你是建築迷,或鍾情於舊金山的維多利亞式建築,那麼Petaluma絕對是你的城市。她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世紀西班牙殖民時期,一直到1848年的美國西部淘金熱。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將灣區大多數維多利亞建築震得體無完膚,Petaluma的維多利亞建築群卻奇蹟似地保存下來,號稱是北加州維多利亞建築保存最為完整的地方,也因為如此很多美國電影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11885200_10155877947700125_8767894988404407116_n    

Petaluma的地標Masonic Building,上頭的鐘塔自1882年運轉自今

 

11201905_10155877947895125_8002663519700955588_n  

藍色推車上,街頭藝人正上演一場華麗的鋼琴秀。

 

1850年加州淘金熱初期,Petaluma因為有運河和鐵路經過,成為加州繁華的大城。但你很難想像的是,這個維多利亞古鎮,當初卻是因為"雞蛋"在全世界聲名大噪! 原來世界上第一台孵蛋機就是在Petaluma發明的,從此這兒的雞蛋得以量產,加上當地雞農發明新的蛋雞飼養技術,所以Petaluma出產的雞蛋又大又好,配合小鎮得天獨厚地理位置,雞蛋包裝後,透過火車船隻運送至全美各地,使得Petaluma贏得"World's Egg Basket"美譽。饒富一時的Petaluma,吸引了富豪的目光,紛紛決定在此處落腳並引入頂尖的建築師,蓋了當時最盛行的維多利亞建築。

 

11887963_10155877948555125_4807563847255475083_n  

可口可樂廣告上方的黃色小雞,見證了Petaluma這個昔日的雞蛋之都"World's Egg Basket"。

 

漫步Petaluma小鎮,時間好似緩慢了下來,細細品味華麗典雅的維多利亞建築,每棟雖風情各一,但是多少具備了維多利亞建築的元素: 圓塔尖頂、牆上得花紋雕工、拱門、藝術窗玻璃裝飾等 。我最喜歡的就屬粉色的San Vicent De Paul Catholic Church,和上頭有著可口可樂廣告的斑駁紅磚牆建築。Petaluma獨有的人文風采,自然吸引了許多特色咖啡廳和藝術小店進駐,例如陶藝店、毛線專賣店、Vintage家飾店和二手thrift store等,可說是琳瑯滿布,好不熱鬧。

 

 

 

11891058_10155877948860125_2402566882920787238_n

 

 

 

 

San Vicent De Paul Catholic Church,淺粉色的維多利亞建築

 

 

 

 

 

 

 

 

 

 

 

About「矽谷,Bonjour!」

蘇珊維格,白天為矽谷科技人,骨子裡卻是藝術魂,興趣是探索城市角落的特殊風景,挖掘觀光客不知道的私藏景點,創意漫遊矽谷 + 舊金山!

矽谷Bonjoure!在臉書與你繼續探索更多旅遊~~!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