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as  

我即將啟程!

踏上探往未知的Amazonas叢林之路。

在都會中,濃濃的鄉愁,使我嘆息,

藍色的淚聚成河、匯成海;

在都會中,擁擠的中文招牌,使我窒息,

我的淚穿過高山海洋,流向你。


我即將啟程!

踏上探往未知的Amazonas叢林之路。

帶著我的旋律與筆杆,

獨自踏上孤單卻美好的旅程,

放聲高歌洗滌城市的混濁;

帶著我的驕傲與浪漫,

獨自步上荊棘卻安詳的旅程,

放膽書寫釋放濃郁的哀愁。

 

我親手編織草帽,蹬著低根牛仔靴,

拔掉身上的電池,

只有書寫與大地簇擁著我,

我自由了!

 

飛魚自由自在地在水面飛翔,

我乘著小船,順流而下,享受夢想與實踐的喜悅人生,

舞著夢中的旋律,那是soul的節奏,用空心吉他演奏著,

那是自由啊!


亞馬遜河自由奔流而去,

小船順流漂遊而去,

我沿著亞馬遜河,

划向心中的大海,

那不是夢境,是永恆的自由啊!

 

小註:這首短篇新詩創作,靈感來自Bossa Nova女伶Carol Saboya的一首歌。當我的CD唱盤播放著這首Amazonas時,看到的是一片蓊蔚的亞馬遜叢林,和奔流而下原始神秘的河流,勾起的是已然深耕的鄉愁,和生活在都會裡對自由的假想與詮釋。這首曲融合了拉丁音樂的活潑輕快、里約棕櫚樹般地慵懶呢喃、和前衛的歐洲和聲,配上爵士樂的即興樂句。原本的歌詞就是豪放中略帶傷感,我把它作了些調整,並和個人生活經驗作了對照,新詩的技法很多,希望未來在辭藻掌握和情感詮釋上能夠更上層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