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406.JPG     

當跨出汽車大門的那一刻,迎接我的是一股熟悉但濕潤200%的熱氣, "Hello, City of Houston!" 我在心裡正式和這個今後要久居的城市打招呼....whoops,希望為時不晚!

爬上位於三樓的住處, 隨身的carry-on行李(一件laptop bag.和我搭機專用錫銅色的Kipling小包),已忍不住從我那溼答答.可以煮熟30盎司德州牛排的背脊上跳了下來,擁抱住屋內24小時不打烊的空 調; 飛了十幾個小時, 並在灣區經歷漫長的5小時和友人燦爛美麗的葡萄園婚禮,我和P相視而笑, "Yes, we are home! Only you and me, oh...also with the heat!"

先談談為何我會從Austin(美國德州首府)搬回台北,再從台北搬來Houston(美國火箭之州).
話說2009年底我在Austin一家start-up負責網路行銷和social media,時常得應付一群白人大學實習生和觀察每日網路流量和PPC;當時我與P正穩定交往著,但P在Houston工作;我已順利取得H1-B(美國 工作簽證),搬到位於Austin市中心的公寓,和一位西班牙裔美籍的女孩居住了9個月,也終於在兩個多月前購入一輛二手車, 生活看似美好可愛,Then why moved back to Taipei? 
 

這個問題至今我仍無法具體回答,也許是那個Pre-Halloween Social Night,我和一群所謂的"Young Professional"白人們,喝著不是我的飲料(酒精),欣賞著我不熟悉的餘興節目(musical),和陌生人操著我已練就純熟的opening talk....;就在那3/4秒中,我感受到人生中無比煎熬的寂寞和空虛!
      

在台北的近兩年,我覓得所謂"工作的意義",進入外人稱羨的外商和大企業,成天和數字.企畫書.銷售量併肩作戰著;和老友舊同事們取得連繫,周末看場展 覽,喝杯咖啡,看本書,時間很快就打發了; 現在想來,老天或是我的Inner Ego不想這麼讓我享受或空度人生,---因此,一句"Yes I Do!", 我辭去了工作(當然包含two-weeks notice),話別父母, 註了冊, 幾個月後, 我和P於舊金山重逢,現在--回到我們位於德州Houston西北邊的住所,正式展開了毫不Desperate的德州人妻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uston 德州 美國 工作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